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介紹

當我很緊張望著電腦估緊誰是兇手的時候,就看見「香港小姐」帶著一位姐姐仔在我視線範圍內出現,對著我指指點點,哈! 又有新同事上班。

最近入職的新同事多到我還未來得及記住他們的名字,他們便急急腳轉投另一間公司的懷抱。 就連這位稱號「香港小姐」的HR 同事,也只不過新來報到了幾個月,得此外號不是因為她貌美與智慧過人,而是因為她走路的姿勢, 加上她的一對大眼睛長在頭頂上,永遠抬高頭走路,跟誰也不打招呼,所以上任不到一星期,同事們便幫她改了一個這樣「高貴」的稱號。

無咩禮貌的人本來已經不太受歡迎,再加上她不怎麼稱職的待人處事手法,令我也忍不住搖頭。 講真,HR 部門介紹新同事我見得多,但像她這樣的,我還是第一次見。

同事 A : 「剛才香港小姐介紹完我之後,就 dead air 了,她忘記介紹新同事的名字,我惟有自己問佢: 點稱呼你呀?」

同事 B : 「你都好呀,香港小姐連我個名都唔記得,佢望住張 telephone list, 不斷搵我個名,結果我忍唔住自己介紹左自己。」

我說 : 「你地都好呀,我頭先以為自己係動物園既動物呀,佢同新同事老遠指住我黎介紹,跟住同新同事講,我地而家行過去同佢打個招呼先。 我差 D 以為佢會拋 D 野食俾我先同我 say Hi.」

Anyways, 講完是非後又繼續埋首在我的推理小說裡,不到十分鍾,樓下 AP 阿姐拉大隊上來介紹新人,今日是什麼好日子? N 咁多個新人上班,N 咁多個名要記。

說起這位阿姐,真係麻 Q 煩,入職不到三個月,便把原來五個人的 AP team 嚇走哂,有背景的她聲大夾惡,逼走了四個人,雖然我還沒有領教過她的蠻橫,但是畢竟走哂個班同事跟我也有一點交情,所以每次見到她,總會不期然有少少黑面。

就好像今天,當這位阿姐向幾位新人介紹我是秘書時,我立即板起本來已經很黑的臉孔,並說「我不是秘書」,正常人聽到後都會講句唔好意思之類,但這位阿姐竟然搏我嘴「但我聽他們說你是秘書」, 頂你呀,仲搏嘴,當我再重伸一次「我不是秘書」時,她才有點愕然,好似我呃佢咁。

平常遇到類似這些誤會的時侯,我也會笑笑口解釋,心裡面罵你豬兜是另一回事,但怎樣也要保持我和藹可親的形象嘛,不過因為這位阿姐太過臭名遠播,而且一想起走了那班舊同事,便有點氣憤,看來我跟「公私分明」還是有一點點距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