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說別離

朋友 last day 在即,也決定轉行不再朝九晚六, 從此又少了一個上班時間 MSN 的伴,想起我們什麼也可以笑一餐、聊一餐,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由政治時事到健康生活再到社會科學,就連為什麼臉上多了一粒暗蒼也會拿來研究,我會好好記住這段開心日子,也會懷念大家嘻嘻哈哈過日辰的這幾年時間。

默然想起另外一個曾經也是什麼都可以聊個大半天的朋友,遇上在生活上的轉變,就這樣不再 close了,人脆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原來更脆弱。 心情是那樣的沈重,幸好晚上打完羽毛球後,整個人也輕鬆起來,直至跟朋友說說笑笑走到家樓下,看見管理員追上來 lift lobby 跟我說再見,心情又再一次往下沈。

一句「有緣再見」令我頓時不懂反應,差點忘記了屋苑要更換管理公司的事情。 其實我很喜歡這兩個夜更管理員,他們總是笑臉迎人,而且比起白天那幾個管理員更盡本份,至少他們叫得出我這個不常出現的住客的名字。 想不到在最後一個工作晚上,他們會特意走上來跟我說再見跟道謝,我是有點感動得不知所措了吧。

活到這個年紀,看見很多朋友一對對的結合,同時亦相繼開始陸續面對死亡。生活裡少不免別離,但只要想起這些人在我們心裡曾留下的感動和心思,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幸福。

沒有令自己睡前想太多就直接跟周公約會,但早上醒來又是另外一個晴天霹靂,在鄉下的二伯離開了。

或許,我們的生活真的開始少不了別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