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蒸發‏

今天又看完了兩本書 - 夏樹靜子的《蒸發》和張小嫻的《三月裡的幸福餅》,包括之前看的幾廿本倪匡 & 言情小說 (書名跟作者已經通通忘記了) ,弄得我眼又朦,頸又痛,如不是阿星跟另外不知名的幸運兒搬走了我的一億,我根本就不需要繼續坐在這裡看書。

對於這個有史以來派彩金額最高的六合彩,我跟 N group 人夾了 M 注,分散投資,結果一班痴人說了幾天夢話,星期一仍然要回到十八層地獄,仍然要繼續坐在這個位子呃飯食。

女友問我「一億」有多少,只會加減乖除的我被問起這個問題答道「一億咪即係有十個一千萬囉!」,女友隨即說道「咁即係有一百個一百萬,好多個零喎。」唉,雖則咁多個零,但一下間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蒸發掉,而我們卻是一眨眼便夢醒了,六合彩是多令人沮喪的一件玩意。

不過話說回來,若不是繼續坐在這裡,也不會看到這本叫《蒸發》的好書。 誤打誤撞之下亂咁 download 下來的一個故事,以飛機上失蹤的女乘客作開端,再帶出一連串殺人事件和解不開的感情瓜葛,好難得咁豐富,尤其那些層層疊推理 ,就這樣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不是我偏見,但也不知道為何,很多男作家 (除了倪匡) 的懸疑小說,看不過三頁,整個 file 就會給我 delete, 反而總覺得女作家怎樣也會寫得好看一點、仔細一點,奇怪!

至於《三月裡的幸福餅》,不是不好,但太傷感的一個故事,一點也不適合極度需要 relax 的我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