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過了一個很 fun 的星期六,早上打過羽毛球後,下午再攻打四方城,晚上女友跟朋友打機,我一個人在房裡埋首 Cityville, 最近三個星期我都把自己沈迷在 Facebook 的 Cityville 裡,亦很成功地把幾個朋友塗毒了,哈哈哈。 大家想盡辦法在最短時間賺最多錢再擴大自己的城市,現實世界做不到,惟有在虛擬世界使自己成為地產權霸,買屋種田又買鋪。

玩到眼都花,一個人又無無聊聊,打開電視看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看了 N 次第一集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覺得超好看,是那種百看不厭的好看,可能就是太期待續集的緣故,看完第二集 Dead Man’s Chest 就覺得好失望,失望到不能接受,所以就算第三集加入了周潤發這個好戲之人,女友也不願意陪我繼續追。

不過為了第二集未完的結局以及發哥的加入,我還是鼓起勇氣在電視機前坐下,抱著一個不會比第二集更差的心態看,結果我錯哂! 又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賞導演的拍攝手法,我覺得要在短短幾個小時內交代這麼多東西,本來應該是很精彩的,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卻很混亂。

大伙兒拯救 Jack 之餘,又同時要興魷魚船長和反海盜的「正派」海軍作戰 ; 場景一個換完又一個,去完 Singapore, 然後去 World’s End, 再去Shipwreck Cove, 跟著就要在大海裡打生打死 ; Will救他的老爸的同時,又要挽回 Elizabeth 的心;大海女神 Calypso 跟魷魚船長又有一段情,最攪笑是Calypso 無啦啦由人形 size 變成一個幾廿呎大的巨人再突然變成千上萬的蟹仔湧落大海 ; 而發哥的新加坡海盜船長的戲份太少了,出場的排場就很大啦,但什麼也沒有做過就死掉?!!? 每個主角都心懷不軌,你在我背後插一刀,我又在你背後放箭,很配合海盜主題,不過再 elaborate 多少少各人的動機會容易 follow D 囉!

好好的一個故事去到第三集 (應該是第二集開始) 就被拍到不知所謂,如果不是有 Orlando Bloom & Keira Knightly, 我一早就關掉電視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