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電話兇鈴

早幾天跟 “3” 轉了一個 phone plan, as long as 每月的電話費維持在三、五十元,我都覺得 OKAY 的。 那個 Sales 還即日把 sims card 送上我家,跟我講解了 M 項條約、N 條款項後,他更提及會送上一個價值每月 HKD15 的 “Hello Ring” 接駁鈴聲,假若兩個月後不想繼續用的話,就可以打去 Customer Service 取消。

當時我並沒有把這個 “Hello Ring” 放在心上,直至女友打電話給我,她還以為打錯電話,並告訴我那個接駁鈴聲很 annoying, 著我聽一下。 初時我一笑置之,說過兩日會 call CS去取消這個難聽的鈴聲。 但是陸陸續續收到打電話找我的朋友的投訴,問我為何會用這首不知所謂的接駁鈴聲,女友最後逼我聽了一次,說這才能感受致電者的痛苦。 當然我聽了一會後哈哈大笑,天呀,誰唱 / rap 的,真的很令人難受。 而最大反應的是我媽媽,她驚慌失措的對我說以為我給別人綁架了。

本來 “3” 把 sims card 送到我手上這個有效率的服務很令人讚嘆,但是取消接駁鈴聲的這個 experience卻很爛且經過重重困難。 根據 N 次電話指令、按下無數次按鍵,終於接駁到 “3” 的客戶服務主任,然而令我啼笑皆非的是這位 CS 卻反問我為何不保留試用兩個月呢? 她特別強調是「首兩個月免費」,幸好我心情好,否則我已經寸爆個 CS,我極度克制自己並婉轉的告訴她,我的朋友們都覺得不是太好聽的關係,所以我才要提前取消它。 當然我心裡那一句是「好聽的話有咩所謂,咁 Q 難聽,一世免費我都要 cut 左你啦! 」 最後對方便告之有關部門稍後會再跟我聯絡。

好啦,等了一天,所謂的有關部門連人影也沒有半個,第二天一早 9 a.m, 再次打電話,幸好之前已經抄低所需要按的 number, 否則又要由頭再聽那長篇大論的電話指令「請按 xxx」。 第二次來電, CS 說有關 case 已經由有關部門在跟進,又把相同的說話搬出來,我當然不再像前一天那般客氣,告訴她已經等了一整天......下刪五十字......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發出最後警告,只是比起前一天多了一點點嚴厲,真的是一丁點而已。 所以當我再苦等了一整天後,第三天一早,還未夠 9a.m, 我已經跟女友說「我今日一定會剷到個 CS 上天花板」。

第三天早上的 CS 又想說同一番說話,一點驚喜也沒有,所以我還未等她完成要講的話,我便質問她所謂的有關部門是否所有人放假又或者整個部門已經關門大吉? ......下刪二百字......最後勝利當然是屬於正義的,經過 CS 跟她的隱形經理相討過後,我需要的服務終於得到了。 D 人真係唔鬧都做唔到野!

雖然我很清楚知道整件事不是 CS 的責任,但是公司出得糧俾佢地,份糧就包左佢地要俾人鬧,點解係呢件事上要俾人鬧,咁真係要問下出糧俾佢地個個!

就是方大同 & C 君的「吹摯友」- 一首極度 annoying 的歌而引發這件事:

你話我係咪講得啱 係咪講得啱
Hey 我知你內斂啫
你同我有幾friend 從來無出過聲
以前借錢俾你 從來無起釘
哈 點知老哥你今日身光頸靚
我就慘 仲係要勒緊褲頭開飯
打份牛工都唔夠一個禮拜飲兩晚
乜嘢都加 人工就減
將我d青春全部奉獻俾我老闆
最衰係d地產 仲唔收手
就嚟香港人買唔起香港樓
喂 咁老友 不如度住十幾個過嚟
俾我交住首期 遲d褪返俾你吖



你話幾 Q 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