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借野唔還的小矮人

昨天晚上準備睡覺之際,biz partner 打給我,告訴我一件要寄的貨物再次不翼而飛,躺在床上快要睡著的我,除了 O 嘴之外還有點無奈,惟有開玩笑問她家裡究竟是有米老鼠還是住了借東西的小矮人,好端端的貨物,為什麼又不見了? 朋友這時才說起她家其實有一個請了不到一年的菲傭,唉,我的心聽了之後便是一沈,okay, 不是我想歧視菲傭,但是你問我若要從朋友or 菲傭 or 米老鼠 or 借東西的小矮人中圈出一個最大嫌疑犯,我會選擇菲傭 instead of 借野唔還的矮冬瓜囉。

當然,在沒有證據底下,是不能夠怪責任何人,再加上時間緊逼,亦不是時候去追究責任該落在誰身上,因為眼前最應該要做的事是盡快作出補救。 看似很簡單很正常的道理,公司的大秘書卻不懂,又或許是知而不行,又或許是有心做攪屎棍,難聽 D 都要講一句「正一屎忽鬼」! 連日來,全世界都忙著為不見了的 report 作出 re-submission 時,她卻伸隻臭腳出來,把大家卡在唔上唔落的位置,她的一句「一定要找回那份不見了的 report」,讓大家都覺得 mission impossible. 我那枱底的六對鞋的鞋底也找遍了,就是沒有,你天天在大吵大鬧就可以找回不見的東西嗎? 只有把這個女人當成更年期發作才能讓我心理平衡一點。

Anyways, stock take 過後,朋友提議把貨物鎖在自己的櫃子裡,希望這樣做可以減低以後不必要的麻煩,老實說,實在很 appreciate 朋友的自動自覺、對這檔 biz 上心的程度及責任心。 比起女友,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樣一個 biz partn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