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蝸居

我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跟女友說道「自從看完 33集的《夜幕下的哈爾濱》之後,我陷入了極度失落和空虛之中」。

「一個國文老師真的有這麼大吸引力嗎?」

「主角在白天是一個國文老師,但晚上卻是刺殺日軍的特務,這叫做文武雙全啊!」

「那我們再看多一些陸毅主演的戲吧」

「不可以呢! 那會破壞他本來在戲裡頭的形象呀!」女友完全給我的歪理打倒。

結果我們在芸芸 DVDs 當中,抽了《蝸居》來看,一口氣看了三集,女友說很不錯,一臉呆滯的我也覺得不錯,只是太過 realistic。

「你不覺得太過 realistic 嗎,女主角連續三集也說同一番說話: 我要有自己的房子!」我問道。

「這不就是反映現實嗎?」

「在我身邊已經有 2 個朋友天天嚷著要有自己的家,現實已經如此,何須導演拍一套戲告訴我每個人都想要一座房子?」

《蝸居》算是近年在內地最熱播的一套劇集,故事描述樓市極度瘋狂的現象,不單是樓市,就連人也為買樓變得瘋狂起來,今天只要有點猶疑不決,明天樓價就升到買不起。 妹妹跟隨姊姊由鄉下出城讀大學,畢業後兩姊妹繼續留在城市生活。 姊姊與未婚夫為了省錢,租住一個極之狹小的房間,與鄰居共用廚房和浴室,只為儲錢買屬於自己的房屋,到了兩人儲了點錢,準備買樓的時候,樓市卻又升了一大截。又過了多年,為了要更加努力去儲錢買樓,連剛出世的女兒也要交由住在鄉下的父母暫時照顧......看了三集,我誠意推介給辛辛苦苦儲錢、一直追住樓價買樓的朋友們看!

有朋友曾經問道「窮半生積蓄或節衣縮食去買樓,又是否划得來?」另一個朋友則答道「租來的房子始終不是屬於自己的,既然有錢租樓何不自己買? 為什麼要給別人供樓呢?」

有自己的房子當然好,不過為了生小孩而結婚、又因為要結婚所以去買樓,連明知樓市這樣不正常也要去分一杯羹,我覺得好怪囉! 買一部手提電話,價錢相差 $100 也會比較多幾間商鋪才買,更何況價值幾百萬的房屋? 故事裡姊姊的未婚夫說得很對,不要一時衝動就花光所有錢去付首期,接下來的裝修費、傢俱等等雜費也需要錢的......為什麼現在的人會為樓瘋狂成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