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Latte Art Workshop


放工後參加 Club Wheelock 的 latte art workshop, 兩個小時而已的興趣班,學到的當然不會太多,不過勝在又食又拎仲唔洗錢,最好日後繼續舉辦多些同類型活動,免費培養下我的文化修養氣質。

導師講足兩小時,入腦的只有兩成,最記得他說每個人的嗅覺味覺程度完全不同,所以不同的人對於咖啡豆的敏感度也各有不同,而各人身上的氣味也會影響咖啡沖調的味道,例如身上的爽身粉已經可以令到一杯咖啡的味道有所改變,聽起來很縹緲但想深一層又好像很有道理喎。

我們分別給予巴西、哥倫比亞,和印尼蘇門答臘曼特寧三種咖啡豆,這種先用嗅覺去品嚐的實驗對我來說很新鮮,雖自身嗅覺從來都不曾合格,但要簡單地分出這三種豆種也並非難事。 個人認為巴西咖啡豆很有潮州功夫茶的味道,不過是那種很淡淡然的甘香 ; 而哥倫比亞咖啡豆則帶有巧克力的甜絲絲香味,是三種豆種之中味道最平均的 ; 而擁有最濃郁咖啡味道的應該要數曼特寧咖啡豆,有一定程度的酸還有少許香草的風味 (究竟我嗅覺有沒有正常?)。

Anyways, 很喜歡今次的導師 - Chester Tam, 一個非常專業而且風趣的 barista, 雖然他謙虛地解說拉花是他最弱的一環,但看著他因應牛奶的多少和不同質感而拉出各式各樣的圖案,那種很神的手到拿來本領,絕對超哂班。

根據導師多年的經驗,要成功拉出一個漂亮圖案,大約要花上二十至三十杯的時間,所以導師贈了我們這班柴娃娃一句 : 「你們今晚將會拉出呢世人第一杯也是最後一杯的 latte !」

哈哈! 在導師的幫助下 (其實是在導師對咖啡杯的「操控」底下),我對於自己的作品感到無比滿意,更什的是能夠品嚐這杯用新鮮咖啡豆沖調的 latte, 那令人陶醉的甘香、加上牛奶的層次感和心醉的圖案,喝完之後的餘韻一直陪伴我整個晚上。

然而過多的咖啡因卻在我的大腦迴盪至凌晨三點多,想不到嚐到極品咖啡的同時也要同受失眠之苦,oh wel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