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Harry Potter 的魅力

千呼萬喚終於看完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ollows 這本書,很震撼但同時又變得很空虛! 女友不理解我那久久不能平復的心情,所以為了証明真係好好睇,女友被我說服 (強逼) 一齊來個 Harry Potter 電影馬拉松。

這套一演就是十年的電影,曾經在香港舉行過廿四小時內完成八部電影的馬拉松比賽,每套電影之間有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觀眾在觀賞電影途中不可以睡著,還要回答電影中很細緻的問題。 整件事聽起來很瘋狂,不過能夠參與其中,卻又是很經典的一回事。

雖然我也很想在家來個這樣瘋狂的 Harry Potter 馬拉松,但生活上暫時沒法子容許我這樣傻氣,結果我們分別花了 7 天完成八部電影。  連續完成整個 series 的感覺很有趣,明明昨天第一集還是很可愛的男主角,來到今天第二集聲音卻變了,更不要說去到最後一集時男主角那一點也不討好的樣貌。  一天一天看著他們長大,由最初人見人愛的小主角們,漸漸變成了滿臉鬚根、並攪到自己傷痕累累的大人 ; 原來寫給小朋友的魔法童話也跟著變成了給成年人的沈重故事。

不得不佩服 J.K.Rowling 的想像力和說故事手法,由第一集就開始鋪天蓋地留下這麼多伏線,每一集的千絲萬縷,在最後的完結篇一次過把它們連成一線,真的真的很棒!

比較電影,我還是喜歡看書,電影實在刪減了太多太多值得留意和寶貴的情節了,看 Harry Potter 的電影系列就像參加旅行團天天趕景點一樣,有時候快到看了什麼也不太記得,很多一點點小的細節很輕易就錯過了。

無盡的回味後仍是回味,縱然結局了,但似乎還覺得希望會再有下集、再有下一集.....最後要讚揚的當然是女友在頭兩部電影忍住強烈的睡意,陪我完成欣賞這套不朽傳奇的電影系列 (都話後半部更好睇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