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請你幫我殺了他


這本書的書名簡直就像極我這幾個星期的心情寫照。

《請你幫我殺了他》是一本很有名的瑞典作家, Maria Ernestam, 的作品,內容當然不是像我一樣純粹好鬼嬲某條粉皮、想搵人做低佢咁簡單。

故事圍繞著三位好朋友合創一家專幫人解決問題的公司,某日他們接到一位老太太「請你幫我殺了他」的委託,謀殺對象是虐待她大半生的枕邊人,然而在他們婉拒這個委託的幾天後,老太太歡天喜地走來道謝他們的幫忙,而之後的謀殺生意一宗接一宗不請自來,究竟是誰破壞三位好朋友之間的約定呢?

猜猜猜誰是兇手的遊戲,加上三位主角耐人尋味的背景,整本書充滿灰色地帶。 讀畢之後覺得要在善與惡之間選取一個平衡,原來一點也不容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