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童心未泯

又到聖誕,今年我終於叫做有 D 心思,選了與往年不同的聖誕禮物給阿女,登登登登,「填色薄」是也。

記得細細個的時候,阿媽好鍾意買填色薄給我,應該是貪佢夠平之餘,還可以順勢消磨我的時間,那樣她就可以安心地做自己的事和有多餘的時間去照顧我那個馬騮精弟弟。 無錯,只要給我一本書又或者一本填色薄,我就可以像一尊佛一樣坐在同一個位置一整天,連洗手間也不用去。

不過要在現在的文具店找一本填色薄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當我早兩天逛街街的時侯看到填色薄,便二話不說買了兩本,一心想著一本給阿女 (阿仔太大個,應該不會喜歡填顏色這玩意),一本給自己玩。 結果,由我在櫃桶底搵返個盒陳年木顏色筆,到在填色薄上畫兩畫不到半個小時內,右手已經麻痺到不行。 Oh well, 我決定將我的那一本當 “sample” 送給阿女作參考,哈哈。 我太低估了自己兒時的能耐,怎麼可以畫呀畫、畫足一天?想不到重拾兒時趣味原來會那麼吃力,究竟當年做小孩子的時候是怎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