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豬仔感疑雲

天氣忽冷忽熱,公司成為疫埠,人人輪住病之餘,很多同事過了兩、三個月才能夠痊癒。 早兩日我還奇怪怎麼自己抵抗力那麼好,話口未完,回到公司,打了幾個噴嚏,中午就發燒了 (開口中,又唔見我六合彩會中?) ,而且連續 on and off 燒了三天。 公司醫生還提我若是持續發燒,就要去急症室 check 下是否豬流感。 豬仔感喎? 會死人喎! 既然有豬仔感的可能性,給我一天病假又怎會足夠? 但這個很爛的醫生竟然有一刻猶豫是否該給我兩天的病假紙! 實在離 Q 哂大譜!

兩天 sick leave再加上一個weekend 全日在家休息, 無日無夜地睡,迅速地好起來,同事們都驚嘆我這個骨瘦如柴的人的痊癒能力。經過今次的大病,我覺得打工仔真的很可憐,確實病了又不敢多請一天病假在家休息,但沒有足夠的休息就不能精神地工作,還要把病菌一併帶回公司,大家互相交叉感染,完完全全的一個惡性循環。

病好不是醫生的藥特別有效,也不是身體痊癒能力好,是睡眠本身的治癒能力,所以病了就應該休息,足夠的、好好的睡幾覺好過吃那一大堆不知名的藥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