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甜甜杞子桂花糕

由於女友媽咪親手做的龍眼肉杞子桂花糕太好吃的關係,我又斑門弄斧,去二德惠買了一個魚仔模學人做杞子桂花糕。 之後在網上找到這個 recipe, 跟著網上寫的 ingredients 做,做出來似模似樣,不過一邊整一邊試味卻覺得很甜,所以加了更多的清水。 在街市找不到桂花糖,惟有自己做。 我覺得 1/3 片片糖 + 半碗水煮出來已經夠甜。

後來再問 auntie, 她幫我 fine tune 了 recipe:

清水 850ml
大菜 10g (我覺得 10g 都多了一點,太多會令到桂花糕很硬身 = 太爽口,我猜視乎個人口味)
冰糖 100g
桂花糖 1 tbsp (在上海鋪買 OR 1/3片片糖 + 半碗水煮溶再加桂花, 中火煮至糖硬身)
杞子 適量
桂花 適量
魚仔模最好先放入雪櫃雪片刻

煮出來的桂花糖水很快凝固,所以把它倒入1/3 魚仔模,隔一陣見它凝固後再倒入,那桂花、杞子就不會全沉在糕底了。

這個桂花糕是超級容易做的一個有益糕點,加上這個精緻魚仔模,令賣相更加吸引,yumm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