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小時候的味道

打從發現中國人的湯水超多功能超有益之後,都試著跟朋友定期研究煲什麼湯水最好。 滋補養顏、理氣健脾、潤肺補腎,每一款湯水都附有不同功效,而發現愛湯水的名人都擁有超白滑肌膚後,更驅使我們一有時間就要努力煲湯滋養一下自己。

就好像這個星期的青紅蘿蔔粟米海底椰,簡簡單單兩條紅蘿蔔、一條青蘿蔔、一條粟米、四塊海底椰、少許南北杏和兩粒蜜棗,不用花什麼功夫煮出來,已經覺得湯水超清甜滋潤。

不過若問我這款湯水有什麼益處的話,我又一時之間答不上嘴,只知道紅蘿蔔含豐富維他命 A、青蘿蔔是食物中營養成份最多的蔬菜、海底椰潤肺清熱,而蜜棗則補脾胃,我相信將材料一鑊熟煮出來的湯水,營養價值都應該不少吧?


雖然喝完這個湯之後,沒有像朋友一樣,立刻感受到皮膚滋潤到發光發亮,但卻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味道,粟米蘿蔔和蜜棗的甜絲絲,這是惟一一款讓小時候揀飲擇食的我欣然接受的湯水。 想起來,真覺得當年難為了媽媽,拚命三催四請我們喝湯不珍惜,現在自己卻要動手動腳花時間煮來喝。

人類果然是最奇怪的動物,總要錯過後才懂得什麼是最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