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意式瘋情

最近半個月都忙著幫女友的爸媽訂飯店、火車票等事情,雖然到現在我還擔心這兩老的意大利自由行對他們來說是否有點太勉強,但看著 uncle 超 high 的心情,除了盡量幫忙打點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雖然他們去歐洲已經好幾次,但第一次歐洲自由行就選擇去意大利,我真覺得太過 HIGH 了。 意大利最出名的就是搶劫偷東西,十多天旅程中還要坐幾次的長途火車,真希望他們一路順利平安歸來。

自己去旅行訂飯店訂過無數次,但是幫人家預訂還是頭一次,雖然很有壓力但過程中也讓我學了不少東西。 飯店要近火車站、環境不要太惡劣但不要太貴都是基本要求,跟 uncle 一起查看飯店時,看到飯店跟火車站距離是 200 米時,就被 uncle 突然問道究竟 200 米有多遠、要走多久而嚇了一跳。

在我的腦海裡,200 米一點也不遠,但我卻從來沒有替他們想過,當兩老拖著行李、人生路不熟、分不出東南西北時,200 米對他們來說,確實可能有一點點遠。 不像我們年青背包客一樣,只要便宜就什麼都不怕累,忽略到他們的年紀跟需要,我真是抵打啊!

Anyways, 預訂飯店一事算是很順利便完成,然而意大利的火車票則讓我頭都爆埋。 首先是在有關 forum 爬文爬到心驚膽跳,因為十個 cases 有九個都是訂完車票收不到 confirmation / ticket print out 的,然後還要跟當局 emails 來往糾纏好幾個星期才拿到 refund / tickets, 原來意大利的網頁真如意大利人一樣不可靠,就連火車票的價格也一樣,隨隨便便的。

跟德國火車票大不同的是,德國火車票是赿早訂赿便宜,而意大利的火車票,一天裡同一班次可以出現幾個不同的價格,也沒有特定時候做便宜票,基本上就是要天天去查看一下才能撈到便宜票。這應該就是背包友們說的意國人風情,所有事情都是隨心隨意的。

當我在 Trenitalia 實戰訂票時,就不由得我不相信原來一個全國性的 website 可以爛到這樣的地步。  基本上背包友們遇到的困難我都遇到了: 例如 sign out 後沒辦法再 sign in ; 重新要求 password 的話要求了兩次、等了兩天才收到 ; 成功 sign in 後,卻沒辦法劃位子 (沒有 sign in 時卻看到劃位子的地方) 等等瘋狂問題。


經過了屢敗屢試之後,我們得出了一個結論,首先一定要 sign in 進去,沒有 sign in 資料,出了事就沒有 reference no 去跟進 ; 然後當劃過位子之後,緊記一定要填寫下一頁的其中一個選項:  "I WANT TO INSERT DATA ON TRAVELERS",  假如是兩個乘客的話就填寫兩個人的資料跟 email addresses. 這原本是 optional 的,但每次 skip 了這項的時候,網頁就會把已做好的 payment 作廢 (氣死了)。

雖然這半個月給意大利的瘋人瘋網攪得很煩,但起碼下次到我有機會去的時候就不用再花太多時間做 research 了,YEA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