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壞習慣

回到香港一個月,終於有時間抽空再到 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 品嚐德國菜,回味一下之餘更可看看兩地同樣菜式味道的分別。

三個人叫了兩個主菜 - 大大盤豬手跟香腸,又飽又豐富。  味道基本上跟德國的沒有差太遠,只是價錢貴很多,惟一不合格的是 pretzel, 太小件、口感一點也不像當地的那麼鬆軟得來可口、而且最重要是這邊很 Q 貴,一小塊就要 HKD14!


Pretzel HKD14
Wurst Platter HKD179
Schweinshaxe HKD169

這裡的啤酒也貴一倍,我喜歡的 apple wine 更貴兩倍有多,且加了太多 soda, 完全沒有了酒的味道,好可惜啊,吃完這餐之後,真有點怪自己沒有在德國拚命的吃、拚命的喝 (有啦有啦,只是吃不下而已)!


Apfelwein Sour HKD45 
Paulaner HKD60
Colaweizen HKD58 

這餐由女友的哥哥請客,難得他回香港,我們就讓他藉此機會請大家吃一頓 (哈哈!),所以我常常都說,有哥哥真好,小時候我很渴望有個哥或者姐姐的,我的心態就是萬大事都可以有個人來頂,而且他們還會照顧你、幫你、讓你之類 (supposedly 啦)。 

而現實中永遠都是事如願違,不止要做姊姊,更要照顧一個超級麻煩的弟弟。 想起家中那個已經踏入三十的男人,真沒他辦法。 我一直以為是爸媽把他縱成這個樣子,但這陣子爸媽不在家,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幫兇。 每當我幾天沒回家跟他吃飯時,總會有一點點內疚,把零用錢偷偷塞給他 (我相信這就是因為他分別收了三家「茶禮」,到現在還沒餓死的原因)。  

我赿來赿發覺自己像那些把孩子扔在家裡、自己出外應酬的家長一樣,想盡辦法用金錢去彌補那個被遺忘的小孩,看來我真的要改變這個壞習慣、不能再沿用這個不可行的壞方法。

頂,你三十歲啦!  GROW UP PLEAS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