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不速之客

當我從媽口中得悉那個住在美國的表哥要來我們家時,我的頭便開始痛。 弟弟顯然忘記了這樣的一個人,儘管媽一直解釋著他是誰、什麼時候來過我們家、之前來香港做什麼等等,弟還是記不起來,還反問我記不記得這個人。

我皺一皺眉頭,很認真的看著我弟,說「你記唔記得有條戊利、帶住個頭箍、同我地出街食飯呀?」。 接著的三秒雖然說不出話來,但三秒過後弟弟便驚叫「我記得他了」。 我回頭便跟媽說「下次記得說重點」; 當然另外可以提的重點就是「食粒蝦餃都要問侍應拎十碟唔同既醬油」。

姑且勿論這個表哥的造型有多糟糕,他今次在我家的所作所為真的是......一句講哂,我不要再見到這個人在我家出現了。

話說他老爸前一個星期便打電話來,說他兒子會到香港看展覽 (他家在美國開公司,在大陸也有廠房之類的),照理這應該是 business trip, 但他硬要住我們家,媽說算了我們就硬下頭皮著說好了。

我們跟他一點都不熟的程度是他有我們的電話號碼,而我們卻沒他們的聯絡資料,只說今天會到,沒說幾點鐘飛機、也沒說幾點會到香港。

媽一直等一直等,等了一整天,等到我也要回房間睡覺,也不見頭箍男的出現,我氣著便跟媽說「不要等了,要來的話一早就來到,電話也沒一個,大家都去睡吧。」

睡到半夜,床邊的電話響起來,看一看時間,凌晨一點半,再看一看 call display, 是樓下管理處打來。  我接過電話,聽到管理員說「喂......喂......喂」,我沒回應也沒發出任何聲音,接著便聽到管理員用普通話跟旁邊的人說「電話通了,但沒人接,你是否找錯地方了?」 我聽到他們理論著,便把電話掛掉,倒頭繼續睡。

當然我的如意算盤打不響,「善良」的弟弟很快就把頭箍男接上來,媽也醒來去招呼這位半夜三更到訪的客人,可惜的是他們的善心一點也得不到回報。

沒解釋為什麼那麼晚才到、半句不好意思也沒說、把我家當成酒店把那兩母子呼來喚去的,放屁啦你!!!   腦子長草的你真的以為這裡是美國時間一點半嗎?  如果只有我在家,我擔保你連半個門口都沒看到就原機回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