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久違了的 Q & A

舊的一年匆匆結束,新的一年還沒有計劃過什麼,就已經過了三百六十六份之五天,我不知道來年有什麼計劃,又或者應該有什麼計劃,只知道每一刻的腦海裡都充滿著好想離開那個屎忽鬼老細的念頭,但,另一邊廂又捨不得這一份讓人安枕無憂的工作。

一如以往在公司勁被屎忽鬼煩擾的時候,收到某 agent 的電話約見面試,interview? 數數手指,究竟有幾多年無見過工? 話咁快就六年了! 連現在外頭的面試試題是什麼也不太清楚的我,沒有多作考慮便赴約去了。 心想只不過是跟 agent 會會面,也懶得多作功課,就連 agent 寄來的 JD 也沒有詳細 study 就去面試。

放工後一支箭衝到中環,來到 lift lobby 一看才發現這間 consulting firm 原來......好鬼大, 隨著升降機一層層叮叮叮咁上,我的心跳也跟著噗噗噗咁赿跳赿快,一邊懊惱自己不多作些 research, 一邊跟自己說現在後悔也無補於事,平伏自己的心情後,深呼吸一大口氣再笑哂步出電梯口。 什麼也沒有的我,只有「勇」字掛在心口,nothing to lose!

雖然一晚要見三個 agents, 但面試在很輕鬆的環境底下進行,如其說面試,倒不如說是 information sharing, 什麼 technical 的資料也沒有提問過,我有點懷疑可能是年頭找工作的人不太多,agent 沒事做才找人面試,想到初選已經要在 agency 過三關,以我的資質嘛,應該不會有機會接觸到他們的 client 了。

上天就這樣喜歡作弄人,在你好 Q 餓的時候,它會給你一顆糖果,讓你一邊吃一邊有飄飄然的感覺,但糖果從來都不是飽肚的東西,吃完之後又要繼續面對自己永遠要身在地獄捱餓的這個事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